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人社局综合施策抓实青年就业创业

2023年04月14日15:03 |
小字号

近年以来,开阳县人社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新时代广大青年就业创业。

聚焦就业岗位。广泛征集就业岗位,通过精心筛选,岗位聚焦农村劳动力、外出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搭建供需招聘平台。2023年专场招聘会共收集49家企业4000余个岗位,涉及化工类机修工、操作工,服务类文员、服务员,加工类平车工等80余个工种,现场咨询人数40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27余人,发放就业创业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引进人才就业。加大贵阳贵安“强省会”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人才服务绿卡等相关政策,打造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生态环境,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目前,已开展人才认定初审188人,为安达公司等企业初审贵阳绿卡19人;收集十一届人博会全县重点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需求计划岗位40人。

抓实创业就业。加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加大自主创业扶持力度,有序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组织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自主创业的青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23年支持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自主创业的青年10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21万元。(熊晓璐)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