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楠木渡镇: 精心管护辣椒苗 助农增收“好钱景”

2023年04月14日14:34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走进楠木渡镇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大棚里一排排健壮整齐的辣椒长势喜人。村民们早早地来到大棚,开展除杂草等一系列工作,大棚内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

辣椒的管护吸引了附近的村民前来务工,来自胜利村53岁的刘朝莲对于这份工作很满意,她说:“我到这里一天有100元的收入,一个月做20多天,我觉得很好了。”

村民正在除草。

村民正在除草。

“除草才刚开始,预计6月开始采摘,种植的辣椒亩产量8000至10000斤,今年应该有个好收成。”楠木渡镇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负责人王龙发说道。

据了解,楠木渡镇高标准设施蔬菜保供基地共种植辣椒1700亩,土地流转涉及农户1000余户,种植品种主要是螺丝椒。采取“公司+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流转土地、劳务用工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村民正在辣椒基地里除草。

村民正在辣椒基地里除草。

辣椒产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育苗、移栽、管护到采收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可带动周边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为他们打开一扇持续增收的“大门”。种植辣椒主要采取“梯次推进”,目前,整地、摘苗、除草等各个阶段每天有200多名村民在辣椒基地里务工,着力增加村民收入。

辣椒基地除草忙。

辣椒基地除草忙。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开局仗,楠木渡镇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下好先手棋,有力有序做好春耕各项工作,推动全镇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图\文 谭明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