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贵州省委党校到修文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03月29日14:55 |
小字号

3月27日,省委党校第43期处长班到修文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龙冈书院开展专题讲座。刘珊珊摄

龙冈书院开展专题讲座。刘珊珊摄

活动中,学员们先后到中国阳明文化园、玩易窝遗址公园等处进行参观学习,并开展《阳明文化与修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学”》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讲解员和县委党校2位老师的现场讲解,学员们详细了解阳明文化的实质,感悟阳明文化之精髓。

通过利用现场教学点直观性、具体性、形象性的特点,用真实场景让学员“身临其境”,在情景交融中把王阳明心学中的思想主张,用鲜活的语言表现出来,与时代价值相结合起来,让学员更进一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阳明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从中汲取正心修身的营养,自觉崇德修身、廉洁齐家,恪守良知、俯仰无愧,不忘初心、知行合一,同时也让学员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在凝神聚魂、固本培元、熏修党性等方面给予思想上启迪、道德上滋养。

现场教学活动。刘珊删摄

现场教学活动。刘珊删摄

当天,省委党校讲师李储林还在龙冈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积极探索:中国阳明文化园》专题讲座。(刘珊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