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赏花经济”带动农旅融合发展

2023年03月28日09:17 |
小字号

阳春三月,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这两天,桐梓的乡村花海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桐梓县以花为媒,顺势而为,以农业产业为景点,不断把“赏花经济”和乡村旅游无缝对接,持续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连日来,官仓镇的1500亩桃花竞相绽放,引来各地游客踏春游玩。走进该镇公平村桃园里,成片的桃花拥簇而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游人三五成群,徜徉在花海中,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尽情享受春日美景。

“在抖音上看到官仓的花开得很漂亮,就想自己亲自过来体验一下。来到这里看见桃花太漂亮了,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也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游客黄继红是和她的朋友们一起来的,她们都觉得这里非常不错。

目前,官仓镇公平村桃园里的桃花正是盛花期,预计第一批桃子将在6月中旬上市。“前来打卡的游客很多,如果不受气候的影响,今年桃子的产量预计有30万斤。”官仓镇公平村桃园负责人李伟天天都会来到桃园查看桃产业发展情况。

“赏花经济”不仅带来了人气,还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桃园山下数家农家乐和乡村旅馆沿路而开,彩霞村庄就是其中之一。

彩霞村庄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随着春暖花开,该农家乐不仅接了许多旅行团,每天自行前往吃住、游玩的顾客也不少。“现在正是官仓镇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平均每天游客的接待量在80人左右。针对前来赏花的游客,我们推出了田园农家菜、围炉煮茶以及很多童趣活动,让游客的体验感更足。”彩霞村庄负责人令狐克莲说道。

另一边,在松坎镇茶店村的山岭上,洁白的李花缀满枝头,竞相绽放,宛若白雪覆盖。盛开的李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赏花,在漫天的李花之下,感受生活的美好。“这几天蜂糖李开花了,很好看,我和朋友们都拍了很多照片发朋友圈。”游客杨占飞欣喜地说,这样的美景,让她们流连忘返。

近年来,桐梓县因地制宜实施农旅融合发展,充分整合县域农业产业、经济果林、乡村旅游等资源,通过一产带动三产,走出了农旅结合的新路子。今年,策划了以“春赏花”为主题的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并推出了7条精品踏青赏花游线路,串联县域内13个A级景区,以大范围、长时间、多点位,为游客提供更多出游选择。如今,桐梓县基本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风情,冬康养”四季有主题,月月都有活动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而“赏花经济”正成为赋能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的新亮点。(桐梓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