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

紧盯“民生警务”“预防警务” 严守社会治安“平安线”

2023年03月28日09:11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以实施“民生警务”“预防警务”为抓手,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切实找准出发点、明确落脚点、把握着重点,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延伸防范触角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诈“免疫力”,预防、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守护好群众“钱袋子”,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上门入户宣传,特别针对易受骗重点人群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讲解,加大宣传频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揭露骗术伎俩、传授防骗知识,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加强重点行业单位安全监管 筑牢安全堤坝

为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黄河路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行业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辖区消防安全状况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辖区提供持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积极整治噪音污染 营造美好环境

为有效整治噪音扰民现象,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金筑派出所组织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宣传活动,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文明、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过向群众宣传法律常识和防噪措施、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强调了社会生活噪音的危害、防治及法律责任,提高群众对噪声防控的概念意识,倡议大家积极打造安静小区、安静村居,坚持规范生产经营,共建宁静家园。

公交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防风险护稳定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强化重点单位防控火灾的能力,近日,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平桥派出所联合贵阳公交小河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有效提高工作人员的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交驾驶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检验了公交、公安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确保乘客平安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满意度,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谋划统筹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当前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各领域风险点,强化推进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行业场所管理等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平安建设总目标,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贵州省公安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