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凯里分行:发放全省工行首笔杂稻制种产业“种植e贷”

2023年03月28日08: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工行贵州凯里分行积极通过数字普惠构建信贷新场景,大力支持岑巩县杂交水稻制种主导产业发展。日前,该行成功发放全省工行首笔“杂交水稻制种”产业“种植e贷”30万元,为农户春耕注入“及时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岑巩县是全国杂交水稻制种大县,也是贵州省内唯一的“国家级水稻种植大县”,杂交水稻制种面积常年在3万亩以上,2022年生产种子780余万亩。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种苗及其他农资需求量增大,岑巩县一些杂交水稻制种种植主体正在为今年扩大生产的流动资金而“发愁”。了解到这一情况,该行主动靠前服务,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是积极通过电话、上门走访、集中宣讲等方式宣传“种植e贷”产品,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将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另一方面是积极对接岑巩县农业局、政府平台公司、种植大户,了解杂交水稻制种产业链条发展情况,通过调研采集生产数据并将采集数据导入授信模型,结合实际,为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量身定制普惠场景融资方案,着力解决客户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

“‘种植e贷’这个产品真的是太好啦,利率低、随借随还、申请快捷、操作简单,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兴农通APP就可以完成提款,在解决了我的资金短缺难题的同时还省了不少时间。”某杂交水稻种植户开心地说。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下一步,工行凯里分行将进一步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全力推进普惠金额服务走近千村万户,引“金融甘露”进田间地头,为孕繁粮种铺设“稻”路,深耕乡村沃土,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张志勇、杨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