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市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教育开放日活动

2023年03月28日09:24 |
小字号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当天,福泉市气象局组织福泉市第一小学二年级60余名学生开展气象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气象科普知识,近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在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工作过程,了解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和作用等气象知识,集中观看了《暴雨的那些事儿》《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为什么雾天不能出门锻炼身体》等气象知识科普短片。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来到气象观测站,近距离接触风向风速仪、雨量传感器、气温传感器和日照筒等气象观测仪器设备,亲身感受到气象工作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福泉市第一小学二年级王越悦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比如遇到雷电、暴雨等天气应该如何避险等知识。”

活动当天,福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知识手册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加强气象知识的普及,切实增强避险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福泉市气象局副局长唐明剑说:“让学生们走进气象局,让他们了解气象知识,像这个暴雨、雷电、大风等等,可以培养学生的一个兴趣爱好以及增强学生们防灾避险的能力。”(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