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秦会刚到印江县合水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2023年03月28日08:54 |
小字号

3月26日,印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到合水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

秦会刚先后深入兴旺村山桐子产业基地、合水非遗文化创意产业园、官庄村高标准农田基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合水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秦会刚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强前瞻性、系统性谋划,围绕产业延链、升链做文章,真正把山桐子产业发展为绿色富民产业。要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引领作用,探索“多元化”组织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尊重非遗文化的形式和内涵,加强体验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不断丰富梵净山西线旅游文化资源和旅游业态,有效推动非遗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推广“稻+N”立体综合农业,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水稻种植准备工作,夯实秋粮稳产增产基础。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紧密连通农产品生产端和市场端,鼓励农民勤劳创新致富。要坚持适度规模理念,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家庭农场,有效带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调研中,秦会刚还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乡村治理、甲流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县政府办和合水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吴伟)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