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城公安交警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2023年03月28日21: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防范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净化道路通行秩序,3月以来,水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1、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春季守护行动”以“预防警务”模式为牵引,结合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特点,聚焦公路客货运输突出风险和农村地区管理薄弱环节,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实行线上布控与线下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对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驾醉驾、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从严查处,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路畅人安。

持续保持路面严管严控

针对辖区道路通行特点进行研判分析,在重点时段、路段科学部署警力,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确保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排查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源头风险隐患排查

重点加强辖区农村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易发路段巡逻频次,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设置,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的出行安全。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走进乡镇、学校、企业开展多样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农村“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利用媒体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3、加强宣传教育。

加强宣传教育。

“春季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水城交警共巡逻280余次,共查处酒驾43起,醉驾2起,超员53起,超载45起,无证驾驶101起,乘车人未系安全带107起,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62起,非法营运5起,超速10起,行政拘留22人其他道路交通违法490余起;开展“七进”宣传8次,悬挂横幅20条,通过媒体曝光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次。切实提高了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的打击和震慑能力,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水城区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