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程寨镇:种下油菜花 开出“致富花”

2023年03月28日15: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天气晴好,习水县程寨镇千亩油菜花迎来盛开期,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浑然天成的金色油画,菜花摇曳,蜂戏蝶追,处处都是生机勃勃的景象。

程寨镇千亩油菜花迎来盛开期。

程寨镇千亩油菜花迎来盛开期。

“这里空气好,风景好,也可以拍好多美照。”游客李女士在朋友圈上看到程寨镇印江村的这片“金色花海”,便和朋友相约前来打卡游玩。

“程寨不仅有坝区油菜,还有坡耕地油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程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袁浩介绍,利用油菜发展观光旅游,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罗禹洞村梯田油菜花开。

罗禹洞村梯田油菜花开。

不同于印江村平整的坝区油菜,中心村和罗禹洞村梯田状的油菜花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随春风摇曳,泛起一波涟漪,让人眼前一亮。油菜花不仅是一道美丽的春天景致,也成了助农增收的“致富花”。

游客打卡。

游客打卡。

王正勇作为罗禹洞村花椒、辣椒种植大户,去年10月,又发展了150亩油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我流转了土地,提供了菜苗和技术指导,今年预计亩产300斤,收入七八万元钱。”王正勇在油菜地里高兴地算着这笔账。

游客置身花海。

游客置身花海。

近年来,程寨镇通过打出“培训+指导+服务”组合拳,为农户免费提供种子、育苗,组建服务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推动当地油菜加工企业发展,完善油菜产业链,让老百姓的油菜产得好、有销路。

中心村梯田油菜美景。

中心村梯田油菜美景。

据了解,今年该镇共种植4000余亩油菜,产量预计100余万斤,产值400余万元,惠及农户1000多户5000余人。(文/图 刁苓沙、罗朝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