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水城公安:推动“预防警务”落地落实  用脚步丈量森林防火安全

2023年03月28日09: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25日,水城区公安局野钟中心派出所社区警务队,推动“预防警务”落地落实,以水城公安“亮警”行动为抓手,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及防火宣传,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

1、森林防火巡查。

森林防火巡查。

在工作过程中,野钟中心派出所的民警、辅警通过走访巡逻、召开院坝会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贵州省发布森林草原禁火令》及春季防火安全知识,讲解近期水城辖区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例。通过民警、辅警的广泛宣传,辖区群众表示在今后生产生活中一定注意用火安全,保障林地安全。

2、森林防火巡查。

森林防火巡查。

野钟中心派出所当天在辖区协同开展森林防火巡查45处、森林防火宣传32次、召开专题村民院坝会2次,有力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3、森林防火宣传。

森林防火宣传。

下一步,水城区公安局将继续加强与政府农业等各部门的协作力度,健全完善森林草原联防联控机制,为森林草原筑牢防火墙,以“小平安”促“大治安”,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森林草原筑牢防火墙,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平安。(水城区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