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六盘水分行:线上线下齐发力 存保宣传出新意

2023年03月18日15: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2023年以来,工行六盘水分行积极创新存款保险宣传方式和渠道,通过“驻网点”“走线上”“广结合”多点着力,积极组织辖内支行、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存保宣传“驻网点”,抓好宣传常态化

为把存保宣传工作抓细抓实,该行充分依托辖内网点“点多面广”的优势,发挥厅堂主阵地作用,建立“业务拓展+存保宣传”模式,积极开展厅堂常态化存保知识宣传普及。通过网点海报机、LED电子屏滚动播出存保宣传标语及海报,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存保知识,实现存保宣传工行网点全覆盖。

图为工行员工向老年群体宣讲存款保险知识。

工行员工向老年群体宣讲存款保险知识。

存保宣传“走线上”,打造形式多元化

该行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线上线下办理业务的各流程。如:在个人储户办理存取款业务的窗口摆放“存款保险标识”,向储户宣讲存款保险知识;在工行手机银行上嵌入存款保险宣传内容;利用“凉都工SAY”微信公众号平台制作、转发存款保险特色宣传视频、长图等,累计发布“金融知识小课堂”系列主题微信推送7篇。

图为工行手机银行嵌入存款保险宣传内容。

工行手机银行嵌入存款保险宣传内容。

存保宣传“广结合”,抖音直播出新意

为充分迎合广大金融消费者需求,工行六盘水分行联合人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将存款保险知识满满的“干货”传播出去,于3月14日举办“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云课堂线上直播,重点宣传存款保险的重要意义、保障范围及存款保险标识等内容,并在直播过程中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的积极性,本次直播观看人数超300人,互动留言超500条,点赞次数超1.3万次。

图为“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线上抖音直播海报。

“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线上抖音直播海报。

截至3月16日,该行已累计开展存款保险厅堂微沙龙2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联合人行六盘水市中心支行创新开展“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线上抖音直播,点赞次数超1.3万次,系列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文/邹怡昀 图片由工行六盘水分行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