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召开

2023年03月18日19: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坝3月18日电 (陈洁泉) 3月17日,第九届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媒体见面会在平坝区召开,向省内外媒体推介安顺旅游。

安顺地戏。安顺市委宣传部供图

安顺地戏。安顺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安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12%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共有旅游资源8139处,其中优质旅游资源750处。安顺被称为“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红色文化、屯堡文化、三线文化、亚鲁王文化、布依文化,喀斯特地质文化等璀璨夺目。

安顺风景区一隅。安顺市委宣传部供图

安顺风景区一隅。安顺市委宣传部供图

另外,安顺全年舒适期长达8个月,夏季平均气温21℃,是我国紫外线辐射最少的地区之一,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8.4%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数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8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

依托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安顺市积极落实旅游产业化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两大提升”,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深入实施“四大行动”,着力“盯指标、抓产业、争进位”,全面落实“9+2+2”特意性资源提升行动部署,加快推进安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打造,持续推动安顺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安顺风景区一隅。安顺市委宣传部供图

安顺风景区一隅。安顺市委宣传部供图

安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安顺日报社社长杨玲表示,安顺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至今已举办到第九届,大会已成为统一旅游发展共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提升城市影响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会开幕式将于3月18日晚上在平坝区天龙屯堡景区举行。大会主题为“深化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旨在通过宣传推介、行业交流、商品展销等形式,推动农旅、文旅等“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全市旅游产业及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