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乌江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交接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3年03月1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7日,乌江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交接仪式在贵州饭店会议中心举行。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构皮滩水电站通航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正式移交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标志着乌江贵州境内航道全面实现常态化管理,助力全省水路交通和经济发展。

图为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仪式现场。

图为交接启动。

交接启动。

据悉,构皮滩水电站通航工程于2012年开工建设,于2021年建成,因其规模宏大,建设难度举世罕见,创造了六项“世界之最”、一项国内首创,被称为“升船机博物馆”、乌江上的“空中航道”,为世人呈现出一幅“水往高处走,船在天上行”的神奇景观,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工程”,也成为贵州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中国水运的靓丽名片。

图为签署交接证书。

签署交接证书。

交接仪式上,双方签署了通航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交接证书。(文/图 吴传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