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州税务:“三训”上好新录用公务员“第一课”

2023年03月13日16:39 |
小字号

又是一年春风劲,号角劲催马蹄疾。新春伊始,为推动新任公务员迅速从“课堂”走向“岗位”,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组织796名新录用公务员开展初任培训,创新入职培训方式,着力为新录用公务员上好“第一课”,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更好转变角色、融入工作。

举办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仪式,组织新任公务员到遵义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等地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质,在品读经典、主题实践中接受思想洗礼。

新录用公务员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刘绍文摄

新录用公务员在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刘绍文摄

“对我来说,这七天是信仰的塑造,老红军的故事让我深受震撼,英雄可以无名,但不能被遗忘。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作为青年干部,我一定会牢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税务工作的路上永葆‘赶考心’。”安龙县税务局新录用公务员普建晶在聆听完红军故事后感触颇深。

在初任培训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要求,开展岗位实操教学,围绕核心征管操作、电子税务局操作、数字人事管理、政务信息写作等工作事项,从全省各市州局聘请青年业务骨干作为“青年导师”,通过实践操作、情景模拟等形式,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掌握工作技能、熟悉业务流程,夯实新入职干部履职基础。

“老师们细心讲解了核心征管操作、社保非税知识、税收制度的发展等业务知识,这些培训内容为我们又快又好的适应新环境,转变心态,更好的投入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关岭县税务局梅露及表示,自己以前对于税收工作只有懵懵懂懂的认知,经过这次培训,自己对于如何干好税务工作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

围绕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举办纪律教育专题培训,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座谈、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厅等“入职树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新任公务员廉洁自律防线。

“‘第一粒扣子固然很重要,但人生的每一粒扣子都应该扣好’,这是廉政课老师开篇所讲的一句话,老师给我们列举了很多令人痛心的案件,他们往往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能力出众,却因为抱有侥幸心理,只在一念之间便酿成大错。我们税务干部一旦守不住'廉'的底线,将会使我们美好的人生坠入深渊,葬送光明的前程,毁掉幸福的家庭,所以,廉洁从税的警钟应时时在我们党员干部耳边敲响。”铜仁市沿河县税务局胡星表示。

初任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到遵义红军山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活动。李波摄

初任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到遵义红军山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李波摄

贵州省税务局从需求出发,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学习培训课程,为广大新录用公务员提供了汲取知识、提升自我、凝聚力量的机会,有力促进干部立足岗位作奉献,凝心聚力促发展,展示新面貌、体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杨波、曾鸿)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