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黄桂林在督导基层减负工作时强调

要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增收致富上

2023年03月10日10:25 |
小字号

3月7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在马场坪街道黄丝片区督导基层减负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基层减负的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创新,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真正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增收致富上,以滴水穿石、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副市长徐稳,市委组织部、马场坪街道、润泉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当天,黄桂林来到马场坪街道黄丝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听介绍、看展板、问情况,详细了解马场坪街道聚焦“明责、减负、增效”,不断转变组织体系、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干群关系,让堡垒作用更强、治理水平更优、群众满意度更高的具体工作做法及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基层减负增效的工作部署,福泉市以建设“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五个三”工作模式,探索形成《“三类清单”推动村级组织明责减负增效》经验做法,真正做到了系统化明责、清单化减负、常态化增效推动村级党组织带动、头雁领航、党员带头发展,目前,基层减负增效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督导中,黄桂林指出,基层是政策落实的关键环节、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窗口,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至关重要。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减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常规工作抓创新,创新工作抓落实。党员干部要当标杆、做示范,围绕提升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减负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不断夯实执政根基,真正推动基层工作明责、减负、增效。

黄桂林强调,要持续发挥主阵地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不断增强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实力,切实将工作重心聚焦到为人民服务上,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打造基层现代化治理的坚强堡垒。要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俯下身子沉下心,全面摸排梳理基层社区工作情况,切实解决基层公共服务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理清思路、结合实际、分类施策,把基层减负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的主责主业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做到一切围绕群众干、一起带着群众干,高效发挥引领、推动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全力以赴促进群众增收。

黄桂林强调,要深化认识,加大基层减负工作推动力度,放开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把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进一步营造为基层减负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的发扬“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不断巩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的成效,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天,黄桂林还来到龙昌镇、陆坪镇实地调研年屠宰量40万头生猪屠宰场项目建设和烟叶育苗、春耕生产等工作。(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