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春雨润万物 菜薹采摘忙

2023年03月01日16:31 |
小字号

“采摘菜薹的时候不能拔,要用力掰下来。”

“稻草要这样绞一遍才能捆得紧。”

……

春雨润万物 菜苔采摘忙。

春雨润万物 菜薹采摘忙。

春雨润物细无声。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独山多个农业生产基地已开始抢抓春季生产,纷纷按下春耕备耕“启动键”,田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春雨润万物 菜苔采摘忙。

春雨润万物 菜薹采摘忙。

近日,走进独山县麻尾镇三棒村的菜薹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碌地采摘已经成熟的菜薹,采摘、打包、搬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我家种了五亩的菜薹,到今天已经采摘了有三千多斤了,老板还就近找了场地集中收购,十分的方便。”独山县麻尾镇三棒村村民何永高一边忙着将菜薹装车,一边高兴地说。

春雨润万物 菜苔采摘忙。

春雨润万物 菜薹采摘忙。

跟着何永高的三轮车来到集中收购点,现场车辆来往络绎不绝,满载着菜薹的三轮车不断驶入场地,卸货、称重、装车,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何永高的菜薹就已经垒上了蔬菜运输车车斗中。

“目前,三棒村共有近六百户村民种植菜薹,种植面积达两千余亩,菜薹亩产可达到2000至3000斤左右,亩产值为一千五百元左右。”独山县麻尾镇三棒村村“两委”委员何异周说,菜农的菜籽由企业提供,采收后再由企业进行统一收购、每天企业可收购三万余斤,收购的菜薹主要销往南宁等地,当天即可上市。

下一步,三棒村将加大力度鼓励村民参与到菜薹种植中,积极发展“企业+村集体+农户”的种植模式,争取菜薹亩产值达到三千元,推动群众稳定增收,为促进独山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出力。(图/文 张明坤)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