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毕节纳雍:80名妇女学“非遗”技艺

2023年03月01日16:49 |
小字号

近日,在纳雍县猪场乡弯子村丽多姿蜡染刺绣部,80名妇女正在参加培训,学习蜡染刺绣技艺。

正在培训绣娘。

正在培训绣娘。

培训共分两期,承办培训的是蜡染刺绣传承人杨丽。学蜡染刺绣技艺难,杨丽先是给学员讲解蜡染刺绣基本知识、介绍市场前景、示范制作技巧,让学员由浅入深,逐步学习。

杨丽是多姿蜡染刺绣部的创办人,她自幼在耳濡目染中学习蜡染刺绣技艺。2013年,她创办了丽多姿民族蜡染刺绣部,年均收入150万余元,带领家乡妇女就业增收。

近年来,订单越来越多,刺绣部销售额逐年增长,水涨船高,刺绣部绣娘们的收入不菲。

绣娘正在刺绣。

绣娘正在刺绣。

看到刺绣部的绣娘挣到了钱,想学习蜡染刺绣手艺的妇女越来越多,所以杨丽申请了乡村产业振兴暨民族手工蜡染刺绣培训班,开班培训蜡染刺绣,让更多的妇女学艺就业增收。

绣娘正在刺绣。

绣娘正在刺绣。

“弯子的姑娘从小就开始学习蜡染刺绣,不仅是为了赚钱,更为了传承。”在弯子村,传承蜡染刺绣技艺是每个苗族女孩和妇女的责任,杨丽举办培训,除了做出更好的产品、带领弯子村绣娘走乡村振兴致富路,更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图/文 张晓勇、王茜)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