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王启云督导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3年03月01日14:27 |
小字号

2月28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到金关街道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预防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领导郭松、祖章能陪同调研。

督导检查现场。郭然摄

督导检查现场。郭然摄

在贵阳红润化工有限公司,王启云详细了解危险化学品操作规范、储存管理、安全措施、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理等情况。在金关村地质灾害防御点,王启云认真听取点位预警监测、紧急避险、应急预案、灾害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王启云强调,当前正处于经济发展全面提速的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全流程安全管理,坚持严查严管严处,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危险化学品规范操作、安全管理水平。

要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健全完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地情变化,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分析研判、信息报送,实时精准掌握地质灾害隐患信息。要强化应急预案处置,周密细致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工作,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确保防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强化各方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工作末端,强化监管执法、督查考核,以硬责任、硬作风、硬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岩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工信局,金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赵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