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惠水“书香政协·乡村大讲堂”开讲 马丽华受邀作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0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惠水县首期“书香政协·乡村大讲堂”在叶辛好花红书院举行,邀请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洪江村原第一书记马丽华讲述了荔波洪江村如何从一个“深度贫困村”到“国际艺术村”的生动实践。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授课现场,马丽华以《发现乡村之美》为主题,讲述了2016年至2019年她在荔波县洪江村担任第一书记时,带领村民把一个十分破败的“空心村”“贫困村”打造成“艺术村”,吸引了国内外近百名艺术家,走出一条“唤醒山水、激活老屋、打造艺术村落”的艺术乡建探索之路。各镇(街道)的宣传委员在聆听讲座后,将本地在打造乡村旅游文化遇到的困难和瓶颈与马丽华进行交流。

据了解,惠水县政协开办“书香政协·乡村大讲堂”,旨在通过邀请省内外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优秀实践者,到惠水县为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传经送宝,用文化点亮乡村,推动惠水县“书香政协”和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图/文 白小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