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阿伍营景区以花相邀,共赴烂漫花开时

2023年02月17日17:20 |
小字号

贵州省大方县安乐乡阿伍营景区2021年杜鹃花开。彭佑林摄
贵州省大方县安乐乡阿伍营景区2021年杜鹃花开。彭佑林摄

东风解散,甘雨时降,万物已嘉。乍暖还寒时,大方县安乐乡阿伍营景区的杜鹃花苞随着隐隐春光,摇曳在枝丫上,景区内的草木渐渐萌发,褪去冬天的黯然,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正在酝酿着一场春天的约会。

随着天气渐暖,花期临近,安乐乡组织工作人员将阿伍营景区内的杂草修剪干净,对山路白色垃圾、广场碎石乱砖等顽固易复发的问题进行专项清理,并在沿路规划停车点、指示牌,完善餐饮服务等设施,以期为观光旅客在欣赏自然靓丽风光的同时再添一份舒适便捷。

阿伍营景区“十里杜鹃”精巧地镶嵌在大山之中,已成为大方县城周围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该地域喀斯特地貌尤为明显,以马落坑、乌鸦洞为代表的洞窟星罗棋布,是一处集赏花、露营、探险为一体的景区。

据悉,每年三、四月间,二十多个品种的野生杜鹃花次第盛开,错落有致地点缀在青山绿水间。通过一年时间的积极建设,阿伍营景区的部分基础设施已竣工验收,观景台从原始的木架变成了七彩钢结构台架,泥巴路铺上了水泥,蜿蜒的小径修缮成整齐瓦砖台阶。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除阿伍营景区外,安乐辖区内的花卉园及油菜试验田也将迎来花期。落英缤纷时,蕊叶铺满地,树梢待飘零,远远望去,天地之间一片娇柔的粉,明亮的黄,艳丽的绯,衬着山间阡陌,宛若另一篇“桃花源记”。(邵杨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