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云岩公安:用心用情解纠纷 争做群众身边“暖心人”

王秀芳
2023年02月15日08: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化解家庭矛盾、清查酒吧扰民、调处邻里纠纷……连日来,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全警动员、全警参与,持续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群众身边,用心用情守护百姓平安幸福。

夫妻琐事起纠纷 民警真情来化解

1月27日15时许,贵阳市西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与妻子因琐事产生家庭矛盾,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报警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导。随后,社区民警也来到当事人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全力化解矛盾纠纷。

经了解,春节期间,夫妻二人因“去谁家过年”这一问题发生争执。最终,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劝导下,双方表示冷静一段时间。

出门前,民警表示如后期需要公安机关协助,可随时拨打电话,社区民警也将该情况推送至辖区街道办事处。

深夜酒吧噪音大 民警调解促和谐

2023年1月至今,文昌阁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某酒吧噪音扰民,已影响周围居民正常休息。“重复敏感警情处置闭环系统”显示,该酒吧周边居民已经多次报警。

为防止辖区居民与酒吧矛盾进一步升级,文昌阁派出所迅速行动。1月29日21时许,副所长汪洋带领民警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噪音扰民的酒吧进行清查。清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吧不仅噪音扰民,还存在售卖过期酒水行为。发现问题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酒吧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1月30日20时许,民警到报警人家中回复对该酒吧的处理情况,报警人对文昌阁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父母孩子闹矛盾   民警劝导解心结

1月31日16时许,文昌阁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与父母产生争吵,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并火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因学习和交友问题与父母长期发生矛盾,多次发生争吵。待报警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对三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导。

为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解开一家人的心结,2月1日,文昌阁派出所副所长尹腾飞和社区民警再次到报警人家中了解其与父母的矛盾,并从法律、亲情、子女等角度出发,给双方讲道理。

在民警开导下,一家人冰释前嫌,报警人及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劝解表示衷心感谢。事后,社区民警将该情况推送至辖区街道办事处。

楼上漏水引争执 民警开导化干戈

2月1日10时许,渔安派出所接王女士报警称,因漏水修复问题与邻居发生争执。

接到报警后,值班警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询问王女士得知,因楼上房屋长期漏水致其与家人生活受到影响,当日再次因漏水问题引发了邻里纠纷。

值班民警调解结束后,渔安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将该起矛盾纠纷警情实时推送给社区民警,并要求立即跟进后续调处工作。

2月1日13时许,社区民警联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上门化解矛盾纠纷。最终,在社区民警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握手言和,并就赔偿维修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下一步,云岩公安分局将以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整合多方力量,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真正走进群众心间、访出群众心声,争做群众的“暖心人”。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