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七星关区: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 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3年02月13日18: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直以来,七星关区坚持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抓手,持续调结构、促转型,产业质效得到新突破。

走进贵州星润弹性织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查看和维修设备运行情况,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作业,一批批弹性花边织带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最终交付客户。

贵州星润弹性织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作业 范俊岑 摄

贵州星润弹性织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作业。范俊岑摄

“自2021年4月份入住以来,通过不断发展,目前公司有460余台设备,日产量70万米左右。”贵州星润弹性织物有限公司经理曹玉江介绍,从目前的生产状况来看,收益非常可观,预计年产值能够突破6000万元。

贵州星润弹性织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高档化纤维织带、弹性花边织带的科技型纺织企业,拥有一流的生产和检测设备,是一家能够通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物料制作商。“我们和一些国内知名品牌都有长期的紧密合作,比如:爱慕、安莉芳等大品牌,所以整体的销量和销路都不错,每个月的销售额可达到500万元左右。”曹玉江表示。

此外,自贵州星润弹性织物有限公司投产以来,还加大对当地劳动力的吸纳,每年能带动320余人就业。

“一个月有四千元左右的工资,在毕节还是相对较高的,而且离家近,真是再好不过了。”在该公司工作一年多的陈英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春节过后,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各生产线上活力迸发,发展势头强劲。

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生产线 张雪建 摄

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生产线。张雪建摄

“我们主营锂二次电池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据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张力中介绍,公司于2015年入驻园区,年生产能力约5000万支,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及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地。

为推动锂电产业快速发展,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合力,建成“中国西南先进电池研究中心”,搭建了以锂电池研究、评测为主的新能源电池应用技术研究平台,解决锂电池材料在产业中的应用问题,引领锂电产业快速发展。

“中心能针对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我国南部地区的气候、人文特点,开发针对性的先进电池技术。”张力中直言,中心运营有力推动了公司攻克动力电池产业核心关键技术,促进了科技成果产业化,高效提升了企业的综合实力。目前,公司年产值可达5.3亿元。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技术人员正在生产灯丝 陈曦摄 (3)

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技术人员正在生产灯丝。陈曦摄

2022年,七星关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0.27亿元,煤电烟酒产业实现产值144.86亿元;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11%;新增认定专精特新企业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高新区入驻企业达326家,新型工业化步伐不断加快,产业集聚效应逐渐形成。(图/文 范俊岑)

毕节市七星关区经济开发区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灯丝生产线   陈曦摄 (2)

毕节市七星关区经济开发区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动灯丝生产线。陈曦摄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