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提前订房,桐梓尧龙山:乡村旅馆提档升级忙【9】

2023年02月1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尧龙山 避暑天堂。
尧龙山 避暑天堂。

“老陈,你的乡村旅馆改装进展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完工?最近有重庆客人在打电话预订房间。”2月14日中午13时,遵义市桐梓县尧龙山镇尧龙山社区支书陈双到村民陈明华处查看乡村旅馆提档升级改造情况。

“只有做好乡村旅馆的提档升级,才有更多的外地人夏季到我们这点避暑纳凉,也才能为我们带来经济收入。”尧龙山社区陈家田组乡村旅游业主杨文海谈起了乡村旅馆提档升级的重要性,“我投入资金30多万元,修建了养鱼池,更换了床铺、家具、电器等,维修了休闲便道,今年可入驻150多人,收入20多万元。”

据了解,桐梓县尧龙山镇海拔在1200米左右,山上森林成荫,绿草满地,夏季气温25度左右,是舒适的避暑天堂。从2008年以来,当地村民做起了“爽爽凉风”销往重庆的乡村避暑好生意,由最初几家村民从事乡村旅游发展到145家,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为更好地服务避暑客人,发展乡村旅游,2023年春季,尧龙山镇再次启动了对乡村旅馆的提档升级改造。目前,尧龙山镇有40多户从事乡村旅游的业主对乡村旅馆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为游客避暑提前打造舒适环境。(图/文 王华秦 郭明财)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