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狮溪镇:送医上门暖民心

2023年02月13日10:02 |
小字号

为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推动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连日来,狮溪镇组织镇村干部、医护人员搭建了以“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为小分队的30个服务网格,以尽心、连心、暖心等实实在在的服务,进一步保障老幼孕残病等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群众解决“疫”时之需。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样,按时吃药没有。”近日,笔者在狮溪镇黄坪村中心组村民胡旭平家中看到,当地村医杨小勇正领着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镇干部和志愿者,带着专业的医疗设备上门为老人体检并送上所需药物,指导老人用药等。

“我们狮溪镇卫生院临床组主要是针对全镇300多户重点人群进行巡诊、义诊,上门开展健康体检、病情评估、指导用药等服务。” 狮溪镇卫生院临床组组长唐露露告诉笔者。

“感谢你们上门给我爸爸检查身体,还给我们带来了降压药、布洛芬这些药,非常感谢。” 狮溪镇村民王波在医生上门提供医疗服务时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狮溪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开展农村地区巡回医疗服务和疫情防控,着力提高“见医率、见药率、见干率”,组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开展“送药入户·关爱特殊群体健康”活动。

狮溪镇疫情防控办负责人令狐乔介绍:“我们镇以‘三支队伍’(干部队伍、医护队伍、志愿队伍)工作模式,全覆盖实现‘三入户’(政策入户、医疗入户、服务入户),全面保障落实农村老弱病残孕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狮溪镇已完成8村2社区372名重点人员回访和上门医疗服务,对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防疫工作进行动态化管理,及时为群众提供医疗救助,提高对群众的防疫能力、救治能力,做好农村地区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