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党建引领兴产业 “1+1”联动铺新景

2023年02月13日16:36 |
小字号

“50包装满,发车。”

近日,走进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一番热闹的场景映入眼帘。在近500平方米的三合村牧草加工厂棚里,前来交售牧草成品的农户、商户络绎不绝,打包、运货、堆放、发车一派繁忙。

前来交售牧草成品的农户、商户络绎不绝  黄春兰 摄.jpg

前来交售牧草成品的农户、商户络绎不绝。

“我是他们村的‘老客户’了。去年已经来买过3次牧草,现在又有需要,再来光顾他们的‘生意’。”前来购买牧草的“客户”彭登富说道。

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党支部书记陆胜军说:“目前平均每天销售30吨左右的牧草,收入1.2万元左右。收益效果很不错,为了能更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村今年准备借着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东风大干一场,推广村集体经济‘1+1’模式,成立混合制公司,发展牧草、牛腿南瓜、食用菌等产业。”

三合村牧草加工厂棚 黄春兰 摄.jpg

三合村牧草加工厂棚。

据了解,近年来,大石布依族乡三合村在村党支部引领的村集体经济下,产业发展蒸蒸日上,培育的29个食用菌大棚、50余亩水稻种植、“农户+村集体”种植的牧草、生猪养殖、水果种植等产业共同奏响了乡村振兴序曲,在特色产业的发展下,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近日,随着村集体经济“1+1”发展方式的推广,大石布依族乡在三合村试点推进村集体经济“1+1”发展方式,由集体、群众和村“两委”成员等自然人出资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充分调动村民、村干部及其他有关主体参与集体经济“1+1”发展的积极性,重点发展牧草、牛腿南瓜、食用菌、生猪养殖等产业,力争在全县走出一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图/文 黄春兰)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