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协助走失萌娃“回家”

2023年02月1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营业部的每位员工像往常一样忙碌着,此时一位大约三四岁模样的小女孩独自来到银行网点。银行工作人员看到小女孩孤身一人,便赶紧上前询问,小女孩撅着小嘴很是委屈,眼里含着泪珠。于是,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其家长姓名、住所,但小女孩年龄太小,表述不清无法问出其家庭信息,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报警求助。为缓解小女孩担心害怕情绪,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地和其聊天,还购买糖果为其减压。

插图一: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小女孩情况。.jpg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小女孩情况。

半小时后,小女孩妈妈在民警陪同下来到邮储银行营业网点。一见到自己的妈妈,小萌娃“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头扑到妈妈怀里。据小女孩母亲回忆,两人在银行ATM取钱出门后就走散了,幸好小女孩还知道迷路了进入银行找叔叔阿姨们帮忙。小女孩走失后,孩子母亲也及时报了警,经过通力配合,孩子妈妈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萌娃。

插图二:银行工作人员陪小女孩聊天缓解其紧张情绪。.jpg

银行工作人员陪小女孩聊天缓解其紧张情绪。

插图三:心急如焚的孩子妈妈赶到银行网点找到了孩子。.jpg

心急如焚的孩子妈妈赶到银行网点找到了孩子。

类似这样的暖心行动在邮储银行黔东南州分行营业部时常发生,邮储人用平凡的举动帮助着每一位遇到困难的客户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邮储银行是一家“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银行。(文/图 李丽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