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智慧农家书屋”助力掌上阅读

2023年02月1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贵阳电  (记者陈隽逸)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积极打造“智慧农家书屋”,引入智能“云管理”系统,实现远程一键开关门,解决书屋上班时间外“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同时,将农家书屋资源同步上传至云端,利用微信小程序,为群众提供免费掌上阅读服务。

汇川区打破过去将农家书屋主要放在村委会的模式,将书屋调整到农村人口密集的集市及村便民服务代办点,着力解决农民群众“用不到”的问题。截至目前,该区98个行政村已全部打造农家书屋,实现全覆盖。

在图书购置方面,汇川区通过走村入户下发调查问卷、微信群发等方式问需于民,确保所购图书符合群众所需。

此外,汇川区还利用农家书屋平台广泛开展征文比赛、知识讲座、读书沙龙、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农家书屋已举办活动100余场,为该区1000余名少年儿童提供课业、绘画、剪纸和阅读辅导服务。

原刊于《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2月10日   第 08 版)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