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视窗

安顺普定举办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食韵沙湾·‘民’厨有约”美食大赛

2023年02月09日14:09 |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普定县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暨“食韵沙湾·‘民’厨有约”美食大赛在沙湾景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沙湾景区人文历史、文化传统和区域特色,营造景区文化旅游氛围,繁荣文旅市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据悉,当日沙湾景区接待游客量达2万余人次。

此次比赛共有51家餐饮界商家参赛,分设小吃、火锅、热菜三种类型。活动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切食材、调配料,精湛的刀工、娴熟的翻炒、精美的摆盘,烹饪制作中的每一道美食都引人垂涎。

选手们在准备美食的同时,首届民族文化艺术节也在开场舞《布依迎宾舞》中拉开帷幕。随后,乐器合奏《喜洋洋》、古典舞《唐宫夜宴》和独唱《愿你》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节目类型丰富,演出形式多样。观众里一层外一层,围绕在舞台周围,认真观看表演,整个场面充满了欢笑声和欢呼声。活动中还穿插民族知识有奖问答等游戏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大家踊跃抢答。此外,现场设置的打糍粑和跳竹竿舞等民俗体验活动让参与的游客乐在其中。

表演临近尾声,各家的菜品也陆续制作完成,热气腾腾的各式各样菜品纷纷摆上展台,来自国际厨协安顺分会的评委们根据烹制美食的色泽、香气、味感、选料、质感等方面进行打分。选手们精心制作的一道道色香味俱全、丰富多样的普定精品菜肴,让评委们赞不绝口,群众看得兴致勃勃,给人视觉与味蕾上的双重享受。

本次比赛评委流动式评选,最终在每个种类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牌匾和奖金。

普定县餐饮行业商会会长汪雪表示,美食大赛让餐饮从业者有了一个展示的平台,餐饮行业的商家以后也会不断努力和创新,让每一位美食家都能尝到不一样的美食。(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