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视窗

黔东南州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贵阳)活动圆满举办

2023年02月09日14:05 |
小字号

1月11日,2023黔东南州“苗侗山珍”新春年货节主题活动日在贵阳举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陈应武、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聂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常海作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推介,并向全国发出邀请,欢迎广大朋友到黔东南过大年。

黔东南州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是全国苗侗文化的核心地。黔东南民族风情浓郁独特,自然风光绚丽多姿,是歌舞之州、生态之州、人文之州、开放之州,是“多彩贵州”的一颗璀璨文化明珠。

黔东南民族节日众多,有“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之称,全州每年有各类民族节日390多个,万人以上大型节日120多个。苗年、侗年、萨玛节、姊妹节、独木龙舟节、四十八寨歌节等民族节日已经成为黔东南叫响海内外客源市场的节庆品牌。

今年春节,黔东南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可以到凯里探秘“甘囊香”四百年历史的璀璨盛会,在台江感受“勇敢者的游戏”舞龙嘘花。赴西江千户苗寨、肇兴千户侗寨体验寨门迎宾、盛装游行、高山流水和长桌宴,1月14日到西江“看村晚 过大年”,在鼓楼下聆听一曲“侗族大歌”,享受“清泉般闪光的音乐”,到风雨桥上倾听一段“苗族飞歌”,在铿锵传唱中感动于穿山震谷的生命音符,感受民族文化的多彩。还可以积极参与凯里下司古镇“寻找消失的年味儿”施秉“万盏华灯映施秉·新春齐聚杉木河”丹寨“看苗乡斗牛逛庙会”“我在镇远过年”“最美黄平年·欢乐迎新春”榕江“新春游园会”等系列主题活动,逛庙会、看斗牛、美食节、灯光秀、音乐节、非遗展,感受苗乡侗寨节日的欢愉。同时,还可以打卡2022年火爆全网的“村BA”圣地台江台盘,感受篮球运动的火热氛围。

推介活动还推出了锦绣精品游、康养休闲游、非遗研学游、“家”文化风情游、红色记忆游、舌尖美食游等6条精品旅游产品线路。发布了黔东南州旅游减免系列优惠、黔东南州重点旅游景区超值优惠、黔东南州面向重点人群系列优惠、黔东南州旅游年卡优惠4个大礼包。

2023黔东南州“苗侗山珍”新春年货节主题活动日活动,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商务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投资促进局、州政府驻贵阳办事处、州文联等部门承办,通过集中开展商贸推荐会、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招商推介会、年货展销会和文化展示会“五会”,全方位展示黔东南特色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重点餐饮企业形象和开放型经济工作风貌,营造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省相关旅游行业协会以及饭店分会、旅行社分会、商品分会、教育分会和各大涉旅企业、旅行社和参展商、采购商以及媒体记者等70多人参加开幕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