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信息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紫云红红火火过大年2023年新春文艺活动

——书画摄影展、新春晚会、烟花秀

2023年02月03日11:11 |
小字号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让市民群众红红火火过大年,紫云自治县近期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系列活动。

2023年2月2日一大早,印山广场就引起许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这里正进行着县文广局组织的书画摄影展,大家正在观赏着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和县摄影家协会老师们的文墨大作。

“大家好!我是小恩恩,现在是大班的小朋友,我非常喜欢画画,感谢爸爸带我来紫云旅游,并参观这个展览,我以后要努力学习画画,长大了当画家,也要举办这样的画展……”来自重庆的小朋友朗朗大方地介绍自己,引来旁边叔叔阿姨的欢笑声和鼓励声。

晚上7点,五峰山体育场传来阵阵乐曲声,如同梦幻一样的灯光照亮整个舞台,新春文艺演出的序幕就此拉开。挤满了整个体育场的现场观众迅速融入到晚会的欢快气氛中,不断欢呼鼓掌。此次展演节目有朗诵、歌唱、舞蹈、情景剧和武术等表演形式,这些节目不仅充满青春洋溢的气息,还涵盖了本地的少数民族风情,充分展现出紫云人民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采。晚会在歌伴舞《和祖国在一起》中徐徐落下帷幕,在主持人的祝福致辞下圆满结束。

灯树千光照,焰火万枝开。晚上8点,随着第一簇烟花腾空跃起,直入夜空,紫云国盛广场的大型烟花秀闪亮登场,20000多发金灿灿、璀璨夺目的焰火布满紫云上空,绽放出不同的形状和色彩,不仅给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和浓浓的过年氛围,还展现出紫云的魅力和风采,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了年味十足的新春祝福。

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记录精彩时刻,漫天纷飞的琉璃烟花照亮整个夜空。市民周女士激动地说:“满城烟花,犹如一幅诗画,真是美极了,这场烟花秀让新年更有年味和仪式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像这焰火一样红红火火。”(文/图  徐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