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举行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0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高华摄

人民网福泉2月3日电(记者高华)2月2日,贵州省2023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在贵州福泉市举行,活动现场宣读了《湿地保护修复倡议书》,呼吁全社会共同重视和支持湿地保护,积极参与湿地修复。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湿地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贵州省林业局不断建立健全湿地保护制度,坚定落实湿地保护目标责任,建立以国家湿地公园为主体的湿地保护体系,主动探索湿地分级管理,持续开展重要湿地动态监测与评价,积极推进湿地科普宣教。

“我们举办‘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是要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湿地的意识,倡导公众一起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湿地保护的监督者、湿地修复的拥护者。”贵州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葛木兰表示,贵州湿地面积共有387万亩,保护好贵州各湿地的生态环境,对维护长江、珠江上游重要水生态安全、维持生态系统多样性极为重要。

目前,贵州省已启动《贵州省湿地保护条例》修订工作,接下来,贵州将依法持续推进全省湿地保护,科学开展湿地修复,同时也鼓励社会各界以捐赠、资助、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湿地保护修复事业,共建共享湿地生态绿意空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