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 | 贵阳网友反映垃圾处理厂扰民问题获办理

2023年01月30日08: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30日电(李丽萍)“针对顺海苑垃圾中转站的问题,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垃圾中转站的作业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1月29日,贵州省贵阳市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附近垃圾处理厂干扰居民正常作息的问题获办理。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表示,位于京东路百花新苑一期东侧的建筑工程公司常在每天凌晨至早上7点钟进行垃圾处理,机器运行和工作人员声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睡眠。

收到留言后,云岩区信访局进行了核实并回复称:百花新苑一期与顺海苑垃圾中转站相邻,目前该站主要负责转运大营路街道办事处、黔灵镇等部分居民的生活垃圾,每日处置生活垃圾量40余吨。为确保辖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需避开早晚高峰期。

此外,根据《云岩区城市环卫一体化服务采购合同》,该公司对转运站进行了技术提升改造,但对垃圾转运站房屋只有使用权,无所有权,无权拆除或另行选址重建。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因此,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该公司表示将在确保市民生活垃圾及时清转运的基础上,加大对转运站的监管力度,努力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严格管控垃圾转运站运作流程,加强对站内垃圾压缩操作过程的规范,尽可能缩短垃圾转运车进出垃圾站时间;二是严格要求对装载垃圾的设备及容器进行完全密封,以确保在转运过程中不会发生污水滴漏等现象;三是严格要求员工及进出作业车辆,禁止高声喧哗及鸣笛;四是在云岩区大型垃圾分拣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关闭该站。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