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向广大农民工朋友节后返岗发出温馨提示

2023年01月26日09:45 |
小字号

一岁峥嵘放歌遣,兔飞猛进庆华年。过去的一年,全省农民工朋友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告别了家乡,以勤劳奋进的精神和自己的汗水与智慧在外创业就业,既支援了他乡经济建设,也为家乡的繁荣发展做出了贡献。2023年春节,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大家度过了安定祥和的兔年春节,全省农民工朋友们即将陆续返岗复工。为保障大家出入平安和就业增收,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温馨提示:

希望你们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春节期间,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倡导大家选择晴好天气出行。一定要选择乘坐规范安全的交通工具,不坐未取得合法运营手续的车辆,不坐非法拼客的车辆,自己开车务必谨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出行之前,要评估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提前规划好行程,合理选择返岗时间,带好身份证等手续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有备无患。

希望你们做好返岗自我防护。返岗途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规范佩戴口罩,随时做好手卫生,尽可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到工作岗位后,要随身携带口罩,根据需要及时佩戴。戴口罩超过一定时间或被浸湿、污染时,要及时更换。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每天两次开窗通风。接触电梯按钮、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场合要及时洗手消毒。

希望你们加强个人健康管理。倡议大家学习掌握健康防护知识,养成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公筷制等卫生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一定要注意工作节奏,选择与身体状况相适合的岗位,康复期间避免过于劳累,不从事重体力活,做到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尽量避免加班、熬夜等行为。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时,要及时看病就医。要注意合理营养、均衡膳食,适当补充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适时足量饮水,增强免疫能力。

希望你们平安返岗顺利就业。各级人社部门正集中组织开展返乡(返岗)服务保障专项行动,线上线下集中组织开展高频次、高密度的就业公共服务活动,在火车站、客车站等地设置了服务站点,大量省内外各种行业、类型的就业岗位供大家选择。

春节期间,人社部门为大家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服务,帮助提升技能和竞争力。大家可以通过“贵州人社”公众号获取全省各市、县就业公共服务机构地址、联系方式,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获取更高的就业收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黔中。广大农民工朋友,家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新的一年,希望你们不忘故乡情,坚定奋进路,不论身在何方、从事什么工作,继续照顾好家人,关注家乡,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衷心祝愿大家福兔生财,前程似锦,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