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

赫章县公安局:“四力齐发”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3年02月02日08:52 |
小字号

2月1日,笔者从赫章县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赫章县公安局围绕“排查-化解-回访”工作流程,通过在精准施策上聚力、在精准排查上用力、在精准回访上发力、在精准服务上续力“四力齐发”,实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乡(镇、街道)、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有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赫章县制定印发《赫章县公安局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以公安局局长为组长,局党委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局党委成员包保乡镇,局机关民警、职工、工勤包保村(社区),派出所民警种好“责任田”工作原则对全县30个乡镇(街道)、481个村(社区)实行责任包保,确保每起矛盾纠纷都落实到责任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赫章县公安局有效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警务两会”等工作机制,通过节日走访慰问、警情通报、警民恳谈、警营开放、平安志愿者活动等形式,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听民声,访民意,倾听和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排查婚恋纠纷、邻里纠纷、经济纠纷、家庭矛盾等,对存在问题的个人和家庭及时进行劝导教育,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解决问题,做到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快速化解,消除各类隐患,防患于未然。

同时,赫章县公安局严格做实做细回访工作,认真对前期走访摸排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建档立册、跟踪管理,把握好时间、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已调解的矛盾纠纷进行定期回访,及时掌握后续处理情况,了解当事人的思想动态及情绪变化,督促当事人认真履行调解协议,避免纠纷复发。

此外,赫章县公安局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高频次等方式,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对“万警进万家”活动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广泛开展反诈、禁赌、禁毒、防溺水、防盗窃、防火灾等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把法律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传播公安声音,讲好公安故事。

赫章县公安局下一步将持续采取有力措施,科学统筹警力、合力安排勤务、加强督察督办、强化问责问效,认真开展好公安职责范围内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隐患消除工作,扎实推进“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图/文 赫章县公安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