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高荡景区:篝火晚会点燃“夜经济”

2023年02月0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jpg

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

华灯初上,夜幕降临,连日来,镇宁高荡景区民族文化广场上聚满了游客,热闹非凡。镇宁高荡景区抢抓“夜经济”消费复苏契机,打造特色景区和夜间消费聚集区,将年俗与地方文化有机结合,让千年布依古寨高荡村“夜体验”提质升级,让游客们在景区能够尽情享受、释放活力。

2.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jpg

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

高荡景区文化广场上,从四面八方汇集而来的游客们聚集在一起,盛况空前,在鼓乐喧天的音乐声中,在璀璨迷人的烟火交织中,大家沿着舞台围成一个个大圈,用欢呼、用热情期待着即将开始的“布依篝火之夜”。

3.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jpg

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

随后,在充满当地布依传统特色的竹竿舞舞蹈中,“布依篝火之夜”拉开序幕,多个传统文化节目轮番登场,演员生动有趣的肢体语言逗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孩子们牵着气球,绕着舞台嬉笑打闹,尽情挥洒着新年的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4.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jpg

2023年高荡篝火晚会庆新春。

夜色渐浓,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欢笑声和音乐声不断吸引着附近游客,“布依篝火之夜”的重头戏“篝火晚会”即将上演。随着火焰缓缓升起,广场上五颜六色的彩灯瞬间被点亮,大家手拉着手,挥舞着手机闪光灯,围成一个大圆圈,踏着音乐的旋律欢快地舞动,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摄视频记录,将欢乐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5.灯火璀璨“夜经济”。.jpg

灯火璀璨。

游客马其丽说:“我在朋友圈和抖音这些社交平台上看到了高荡活动的视频,我就跟我的家人说过去体验一下,今天就来参加当地的篝火晚会,气氛非常浓郁,下次还想再来体验一次。”

与此同时,景区内各种充满民族特色的美食也不断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打卡,大家一边品尝新鲜出炉的美食,一边感受传统古村落的魅力。新春期间,高荡景区举办的夜间文旅活动,不仅给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便利的休闲娱乐场所,更为跑出新春开年“加速度”,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6、点燃新春“烟火气”。.jpg

点燃新春“烟火气”。

据高荡村世外桃源柴火鸡的老板杨介绍,春节期间来高荡村玩的游客很多,他家这里开了一间柴火鸡店,是当地的特色,最近每天杀40余只鸡,一天收入2万元左右。

7.文艺表演。.jpg

文艺表演。

据了解,春节期间,高荡景区还特别从周边县区邀请了21支布依族歌舞队来参加“千年布依,魅力高荡”特色民族歌舞大赛,而篝火晚会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截至目前,今年春节高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

8、篝火晚会。.jpg

篝火晚会。

下一步,高荡景区将持续深化“夜游”“夜食”“夜购”活动的开展,不断拓展“夜舞台”、丰富“夜文化”、创新“夜旅游”、提振“夜消费”,在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有效路径的赛道上,抢抓机遇、创新举措、积极作为。(文/图 郭佳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