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孙家田水库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12月26日07:49 |
小字号

水是生命之源,更是民生所需,近年来,福泉市高度重视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着力夯实水利基础保障,连日来,位于仙桥乡的孙家田水库项目部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水库建设进程,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12月19日,笔者在孙家田水库看到,大坝主体已成形,几十名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取水塔建设、实施帷幕灌浆和管道安装。

项目经理赵山河说:“孙家田水库工程自2020年11月28日正式开工,目前主要完成三通一平工作,大坝挡水工作,泄水建设物资,取水兼放空建筑物,还有部分水环保工程,大坝安全检测工程,还有水情系统,目前正在进行大坝的防渗帷幕,近期计划安装闸门等金属结构,计划在明年3月份完成下闸蓄水阶段目标。”

据了解,孙家田水库是福泉市“十四五”期间建设的一座省级重大骨干水源工程,位于福泉市仙桥乡月塘村,总库容103万立方米,属Ⅳ等小(1)型水利工程,总投资1.08亿元,总工期24个月,设计年供水量110.3万m³,主要保障集镇供水、农村饮水和耕地灌溉用水。自项目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仙桥乡、市移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工程用地手续、征地协调等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已达到85%,预计于2023年3月底前完成下闸蓄水验收。

福泉市水务局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忠前说:“福泉市孙家田水库是我们福泉市‘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一座省级重点骨干水源工程,也是我们福泉市乡下用稳定水源的最后一个水库工程,这个水库工程建成以后,就意味着福泉市全面解决了乡下用稳定水源的问题,保证全市每一个乡镇都有一个小(1)型的重点水源工程。”

兴修水利,造福人民。孙家田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满足仙桥乡仙桥村、大花水村及坝址以上月塘村干子槐和金文田两个村寨的1720亩农田灌溉,保证辖区内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促进当地农业发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