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舞动贵州”体育舞蹈大赛圆满闭幕

2022年12月19日16: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19日电(李丽萍)12月17日-18日,2022“舞动贵州”体育舞蹈大赛暨中国•黔南体育舞蹈季2022年中国·贵州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黔南站)暨贵州省第二十八届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一阶段群众组)在贵州省黔南州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篮球馆举行。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比拼,百余名选手在155个组别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现场。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开幕式现场。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本次赛事旨在促进时尚赛事与潮流文化的相互融合,打造贵州(黔南)体育舞蹈行业标杆,进一步建立健全全省(黔南)体育舞蹈裁判和选手人才库,遴选优秀的体育舞蹈运动员,为贵州省(黔南)体育舞蹈专业运动队提供后备人才。

比赛现场。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比赛现场。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赛事由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指导,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第二阶段为专业组比赛,将于2023年3月17日至19日举行。

比赛现场。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比赛现场。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贵州不断助推体育舞蹈与民族文化交融发展,经过数十载精心打造,体育舞蹈比赛已成为贵州的重要精品赛事。未来,贵州将以此为契机,接续推进全民健身计划、促进民族文化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