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遵义:仁遵高速正式通车 仁怀至遵义仅需30分钟

2022年12月1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仁遵高速。人民网 涂敏摄
航拍仁遵高速。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遵义12月16日电  (记者 涂敏) 12月15日,贵州仁怀至遵义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仁遵高速”)通车仪式在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大发渠特大桥上举行,仁遵高速正式开通试运行。通车后,遵义市区到仁怀市的车程将由1小时30分缩短至30分钟。

据了解,仁遵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沪蓉高速G42的联络线G4215成都——遵义联络线的组成部分,总体为西北东南走向,起自仁怀市苍龙磨刀溪,与仁赤高速公路相接。向东南经仁怀市苍龙、中元、播州区平正、汇川区松林,红花岗区金鼎、巷口,止于红花岗区忠庄桃溪,与兰海高速相接。

仁遵高速全长52.45千米,概算投资128.26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千米,桥隧比68.83%,设置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