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省住宿餐饮行业迎来逐步复苏

2022年12月26日14:45 |
小字号

随着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放利和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贵州省居民消费持续增长,民生经济逐步复苏。来自贵州省税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10-11月,贵州省住宿业实现开票收入21.58亿元,同比增长31.19%,餐饮业实现开票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5.27%。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实施,我们承包宴席的订单不断增加,收入也大大提升,四季度增长了20多个百分点呢。”兴义市万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黔西南州餐饮的龙头企业,谈及企业的发展情况,负责人张瑶瑶十分感慨:“公司能够一直支撑到现在,国家的政策支持帮了大忙!特别是税务局的干部,主动上门服务,耐心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帮助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

随着省内旅游复苏和跨省旅游的重新开放,在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持续扩围的支持下,此前在疫情下发展萎靡的住宿业迎来了利好。“今年享受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得到7万元的退税,对于我们经营的小旅馆来说,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把资金用于更新部分房间的家具,提升了住宿环境。”贵州新锦酒店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纳新表示,随着环境升级和旅游业的恢复,四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5万元,发展运营稳中有进。

贵州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贵州省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贵州省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促进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动力”助推行业复苏,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营商环境,助力稳住市场主体,促进居民消费重启。( 赵相霖、宋 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