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人民政府网站入选全国优秀创新案例

2022年12月26日15:13 |
小字号

12月20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北京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评估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数据治理中心承办的2022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京召开。南明区申报的“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教育、就业‘一件事’全流程服务场景”入选区县级政府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

据悉,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每年对全国各省市区(县)政府网站开展绩效评估,量化分值并公布排名。同时,评选出各个层级的优秀创新案例。此次发布会上,公布评选出2022年全国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共80个。其中南明区申报的“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教育、就业‘一件事’全流程服务场景”入选区县级政府网站“十佳优秀创新案例”,不仅如此,南明区还是全省唯一一个荣获区县级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的区县。

据介绍,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群众、回应关切的官方窗口、网上履职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都是南明区重点打造的服务群众的网络阵地。2022年,南明区着重开展政府网站优化创新工作,邀请网站运维单位共同拟定多个创新方案,并择优选择群众关切的教育和就业两个方面进行优化提升、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服务能力、优化政府网站服务场景、提升政府网站服务体验。本次推出的教育服务和稳岗就业两个全流程服务场景,聚合政策文件、信息资讯、服务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接入各类服务事项、服务专题和服务平台,创新时间线、流程图、可视化地图等导览服务,从用户需求和使用偏好出发,打造教育和就业领域“一件事”全流程服务场景,深入推进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建设。(陈振洁、高亚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