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统计局“三到位”做好2022年 入库工作

2022年12月26日14:47 |
小字号

为客观真实反映荔波县经济发展状况,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健全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提升基层统计基础能力,按照“先入库,后有数”原则,“三到位”做好四上企业的入库审批工作,助推荔波市场经济发展新生力量。

摸排到位,做到应统尽统。主动向发改局、国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讨数”,全面了解和掌握的本辖区范围内服务业单位经营情况,对达到规模以上标准的企业法人单位督促其如实申报,并关注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建立培育企业工作台账,对“准”达规企业提前做好服务,及时将符合规(限)上企业标准的单位纳入一套表统计,做到应统尽统。 

指导到位,确保入库质量。根据“四上”企业申报入库新要求,2022年10月31日荔波县统计局就统计工作召开专业提升培训班,各科室业务骨干分别就“四上”企业申报资料、流程和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确保申报资料全面、真实、准确,高质量、高效开展“四上”企业申报入库工作,对科学开展全年统计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审核到位,确保入库成功率。按照“先入库、后有数”的原则,荔波县统计局高度重视年度和月度调查单位申报工作,认真核实企业的主要业务活动、所属行业、经营收入情况等,严格审核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对于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及时退回进行修改,确保申报一次成功。2022年以来,成功申报四上企业7家,正在申报3家。(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