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

黎平县:“三项举措”推进法治人社建设

2022年12月26日17:44 |
小字号

近年来,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工作职责,统筹推进新时代法治人社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线上知识竞答等方式,系统学习行政执法知识,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推动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到日常工作全过程。截至目前,召开各类集中学习会7次,参学人员达217人次;参与知识竞答400余人次。

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通过送法进企业、上法治宣传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把法治宣传教育与促进就业创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宣传人社、职业培训等领域法律知识,引导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85份,深入31家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服务,覆盖群众453人次。

三是加大领域执法力度。依法查处欠薪、社会保险等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违法问题,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劳动用工、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打击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和待遇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开展各类专项执法检查活动8次,发现欠薪隐患6个,下达限期整改文书6份。(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