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下半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工作

2022年12月26日12:57 |
小字号

为加强社会组织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社会组织内部治理,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市民政局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从“贵州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随机抽取6名执法人员分成2个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铜仁市律师协会、铜仁市灰姑娘职业培训学校、铜仁市医学会、铜仁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铜仁市广告协会、铜仁市武术协会等9家社会组织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对铜仁市佛教协会、铜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铜仁市天主教爱国会等3家宗教类社会组织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社会组织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坚持党的领导”等内容写入章程情况;按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坚持非营利性质、涉企收费、会费收支情况;是否有与非法社会组织进行关联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等行为;是否有涉黑涉恶、非法集资和参与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市级社会组织在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共同监督管理下,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推进党的建设,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意识形态领域有关规定。能按照各自《章程》开展业务活动,始终聚焦发展大局,积极在服务行业中办实事,在服务社会中求实效,在乡村振兴中创实绩,社会组织领域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检查中,检查组对被抽查的社会组织《章程》内容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未按期换届等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有关社会组织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组织行为,积极发挥组织优势,为全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