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12月24日鸣枪开跑

2022年12月2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2月24日电(王秀芳)12月23日,记者从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媒体见面会上获悉,该赛事于24日上午9:30在凯里苗侗风情园发枪起跑,1300余名参赛选手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届赛事共设置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三个项目,起点位于凯里苗侗风情园,终点为西江千户苗寨,线路设计充分体现黔东南州原生态的自然和文化特点,沿途始终青山绿水相伴,更有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等少数民族建筑景观相随,跑者将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近距离感受到黔东南州多彩厚重的民族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除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个人奖项外,本次比赛还设置了“县市对抗赛”,即邀请黔东南州各县(市)3人组成团队参赛,排名前列的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品奖励。此外,大赛还专门设置市民奖,对本地跑友进行单独排名和奖励,以鼓励本地运动员踊跃参赛,推动马拉松运动发展。

赛事补给方面,除常规补给物资外,组委会还将在终点现场烹饪黔东南特色酸汤鱼、酸汤牛肉等特色美食,免费让跑友及观赛者体验和品尝。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