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激情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爬坡赛开赛

2022年12月18日08: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自行车“弯道王”爬坡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航拍自行车“弯道王”爬坡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晴隆12月18日电(记者 涂敏) 12月17日,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黔西南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晴隆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22“激情贵州”晴隆二十四道拐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爬坡赛暨2022贵州中老年人自驾游活动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二十四道拐景区举行,2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当日,首先进行了二十四道拐自行车“弯道王”爬坡赛,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和男子公开组两个组别,赛事线路全程 8公里。随后进行了二十四道拐汽车“弯道王”爬坡赛,线路全程4公里,六分钟内决胜负。

据主办方介绍,晴隆二十四道拐山势陡峭,弯道频繁,坡度近70度,全长4公里有24个弯道,均集中在一个平坡上,于此展开竞速挑战是对参赛者能力和心态的双重考验,同时能为观众带来最极致的视觉冲击力和美。

据了解,“激情贵州”骑摩系列赛事是贵州省最高级别的汽摩运动赛事,本次晴隆通过举行两场大型赛事,旨在积极贯彻落实贵州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大省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化体旅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加足马力,体育盛宴创造发展生机与活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