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司法局到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检查工作

2022年12月23日07:34 |
小字号

为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的监督管理,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行为,推动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维护行业形象, 提升法律服务公信力。12月19日,县司法局基层科到县辖区内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各项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基层法律服务所2022年度业务开展、所务管理、案件卷宗、执业纪律、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能够按照要求规范开展业务、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但也存在个别卷宗未规范整理、基本所务未及时整理等问题。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要求各基层法律服务所认真进行规范整改,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业务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内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基层法律服务质量,确保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2022年以来,我县基层法律服务所共办理各类民事代理及公共法律服务案件317件,其中免费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43件,咨询和代书236余人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下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日常执业活动和遵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情况的指导和监督,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努力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社会公信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雅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