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三个一”优化惠企政策服务

2022年12月23日07:32 |
小字号

为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惠企政策理解不准确、政策申报不熟悉、政策兑现不便捷”等问题,三都县积极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惠企政策服务效能。

一是惠企政策“一网汇聚”。将惠企政策按照申报办理类、免申即享类、普惠公开类梳理为条款式政策事项,编制办事指南,明确政策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申报方式、承诺办结时限等要素。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政策兑现申报大厅统一发布,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惠企政策服务。2022年以来,已上架惠企政策191条。

二是惠企服务“一窗办理”。设置“惠企政策专窗”,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等服务,解决企业兑现政策中“找不到、读不懂、不会办、往返跑、兑不全、不及时”的盲点堵点问题,让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精准匹配、一键直达、快速兑现”。2022年以来,惠企政策办结覆盖市场主体22458家。

三是惠企难题“一站解决”。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中小微企业驿站,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协调部门力量集中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商务洽谈、技术分析、帮办代办等“一站式”服务。同时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席机制,通过企业联席会、企业走访、企业回访等方式及时收集整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诉求及问题,按类型甄别反馈,建立台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帮助企业降本增效。2022年以来,免费为企业开展帮办代办305件,走访企业240家次,回访企业951家,企业满意度99.15%。(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