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区正光街道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2年12月23日07:27 |
小字号

12月19日,正光街道召开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要求高、目标细、时间紧、任务重,街道上下要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以钉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狠抓环境卫生整治。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为抓手狠抓群众文明素质培育,以“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载体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平台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扶老携幼、便民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除此之外,要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把创建工作实绩作为评优创先的重要依据,严格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以查促干,确保街道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文明城市创建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在全街道上下形成合力,推动正光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细化措施,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面细化工作责任,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掀起热潮。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的助推器,作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突破口,促进、带动街道全面发展,把文明创建工作落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萃莉、崔 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