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驿站“小”空间服务“大”民生

福泉市首个城市党群服务驿站启用

2022年12月23日07:36 |
小字号

12月21日,福泉市首个城市党群服务驿站——碧桂广场站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筹备,正式启用服务广大市民。

雨衣、急救箱、微波炉……走进位于碧桂广场的福泉市城市党群服务驿站,这些家庭常备生活用品一一摆放在台架上,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环卫工人张开丽说:“我们累了可以来休息一下,下雨了可以来躲雨,冷了可以进来取暖,平时带饭这里有微波炉可以拿来热一下,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非常的好。”

据了解,福泉市城市党群服务驿站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60㎡,自建设以来,积极听取群众热心意见、共商共建,用好综合治理服务队,精准服务户外劳动者,让群众在车水马龙的街头有一个温馨歇脚地,以驿站“小”空间服务“大”民生。

外卖员邓厚宽说:“福泉城市党群服务驿站启用,让广大市民和我们跑外卖行业的人员有一个休闲、休息的场所。这里面配备有杂志,可以来看看书,看看杂志,还提供饮用水和一些医疗箱,大家有需要可以来这里。” 

福泉市城市党群服务驿站可为周边的个体户、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党员群众提供休闲歇息、读书阅览、餐食加热等贴心服务。同时驿站还提供免费Wi-Fi、空调、电视,配备了独立母婴室,温馨的设计,无不体现着浓浓的暖心关怀。

福泉市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涛说:“今年以来,金山街道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工作思路,着力在做服务上下功夫,按照阵地下探一级,服务更深一层的要求,我们在建设党群服务站的过程中,更加的突出服务功能,让更多地服务惠及老百姓,让党建的触角从小区到户外,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的温暖。” 

近年来,福泉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按照谋篇起步、集中治乱、理顺机制、深化改革、全域提升、全面提质的思路,以“三联三统”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依托,探索街道有定位、社区有品牌、小区有特色、楼栋有人管的“四有”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联建、大服务”行动,聚焦城市管理、小区治理等痛点、难点,把措施送到“楼栋内外”、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逐步建立完善了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体系,城市基层党建服务品质不断提高。(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